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世上形狀最奇特的13種花



世上形狀最奇特的13種花


這13種長得奇形怪狀花朵有的很可愛的,有的令人很惡心。男士們要送花給女朋友記得千萬不能這些花朵,看看就可以。

1. 猴面小龍蘭 
(Dracula Simia)

猴臉蘭花學名“ 猴面小龍蘭 ”(Dracula simia)。厄瓜多爾東南部和秘魯的霧林生長著一種怪異的蘭花,因長著猴臉被形像地稱之為“猴臉蘭花”。這種蘭花通常生長在視線以上近2000米的地區,非常隱秘,因此很難被人發現。這種蘭花能夠在任何季節開花,所散發出的氣味與成熟的橘子類似。
http://i.imgur.com/d4baWnF.jpg

2. 睪丸蘭


睪丸蘭名叫“Orchis italica”,蘭科屬。因外觀呈人形,英語裡又稱“Italian man orchid”,即“意大利男人蘭”,或者“pyra-mid monkey orchid”,即“金字塔猴子蘭”。此外,它還有一個源自古希臘文的名字為“睪丸蘭”。


  此花主要分布於地中海沿岸。希臘旅游勝地克裡特島上,此花尤其之多,也有見於非洲以及亞洲蒙古、中國和日本等地。花期為3至5個月。其外觀極其多樣化,整株花高約30至40厘米,花序呈圓柱形,球狀穗約5至15厘米長,花朵有黃、紅、紫等不同顏色。生長環境為草原以及石灰岩地。花萼呈草帽狀,花蕊為淡粉色和紫色,唇狀花瓣仿佛人的手足。

3. 嘴唇花



嘴唇花(Flower of Lips),因形狀酷似性感誘人的嘴唇而得名,其學名為“Psychotria Elata”,生長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一些國家的熱帶雨林中。

4. 歡笑大黃蜂(Ophrys bomybliflora)



本屬Ophrys是一大群蘭花從聯盟蘭花在亞族Orchidinae 。它們是橫跨許多廣泛歐洲 北非 ,在加那利群島 ,以及中東作為遠東土庫曼斯坦

這些植物是顯著的,因為它們通過成功繁殖pseudocopulation ,也就是說,它們的花女模仿昆蟲到這種程度,多情的男子被愚弄,交配與鮮花,從而授粉他們。 有許多自然雜交種。

它們被稱為“蜜蜂蘭花”由於某些物種相似的毛茸茸的身體花蜜蜂和其他昆蟲 它們的學名Ophrys是希臘詞為“眉”,指的是幾個品種的嘴唇的毛茸茸的邊緣。

5. 嬰兒蘭花



嬰兒蘭科,因外觀呈嬰兒形,英語裡又稱“Angular uniflora”

6. 鸚鵡花



泰國鸚鵡花 (Impatiens)是一群植物體肉質的奇特小草本植物,種子靠果實裂開的彈力彈出、傳播。

7. 金魚草種子莢



又名金魚草、龍口花、龍頭花、洋彩雀,多年生草本植物。原產於地中海地區,分布區域北至摩洛哥和葡萄牙,南至法國,東至土耳其和敘利亞。

因花形像金魚而得名,拉丁學名「Antirrhinum」意指「狀如鼻子」,而「majus」則意為「五月開花」。英語俗稱「snapdragon」(龍頭花)。法語則稱「gueule-de-loup」(野狼的嘴巴)。

花期很長,3~6月。果實為蒴果卵圓形,直徑10~14 公釐,其中含有大量種子。花色鮮艷、花形奇特,普遍栽植於花園、花壇、窗台和室内景觀布置等處,近年來又用於切花觀賞。花色除藍色外,其餘紫、橙、粉、黃、白及複色均有。

金魚草雖是多年生植物,但在無法過冬的寒冷地區,通常會當做一年生或二年生植物栽培。

 u 0001 min 金魚草(snapdragon/龍頭花)的真面目


花枯萎後,種籽爆開,會剩下種籽莢。只是,仔細觀察的話,這個種籽莢很恐怖,因為它和骷髏一模一樣。有沒有人會想到,那麼可愛的花在枯萎後,竟會成為可怕的骷髏?

8. 澳洲飛鴨蘭



澳大利亞特產地生蘭,卡莉娜蘭(Caleana) 其花朵側面像極了一隻只淩空飛起的小鴨子,非常生動,故有飛鴨蘭(Flying Duck Orchid)之稱。澳洲大陸在六億年前自美洲大陸脫離以來, 這兒的生態體系便逐漸的獨樹一幟, 談到澳洲,在許多人的心中想到的是無尾熊、鴨嘴獸,然而在愛蘭者的心中,想到的是澳洲特有的蘭花。澳洲不只有像鴨子的鴨嘴獸,更有像鴨子的蘭花, 令人不禁讚歎造物者的神奇。蘭科飛鴨蘭屬,學名Caleana major (卡莉娜蘭)。中文名系由英文名“flying duck orchid”譯出。所以很受歡迎,但是在澳洲本土也不多見。

9. 布袋花(快樂外星人)



玄參科蒲包花屬布袋花,拉丁學名:Calceolaria uniflora,高山植物。

10. 中國黑蝙蝠



中國黑蝙蝠(Chinese Black Batflowers 原產於印度、馬來西亞的叢林,在台灣南部也有發現。由於外型不討喜,在馬來西亞被視為「不吉祥」的花卉。

11. 鴿子蘭


鴿子蘭(Peristeria elata),或簡稱鴿蘭,又名鳩柱蘭,是分佈在由中美洲至厄瓜多及委內瑞拉的一種蘭。
http://i.imgur.com/RqBXzAD.jpg

12. 馬兜鈴科



馬兜鈴科(Aristolochiaceae)是被子植物門馬兜鈴目下的一個科,該科多屬草質或木質藤本、灌木或多年生草本,較少物種為喬木。該科共有2亞科412屬約600種,主要分佈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。該科模式屬是馬兜鈴屬(Aristolochia L.)。該科主要特點是:根、莖和葉常有油細胞;花粉粒無萌發孔,稀單槽,表面網狀或負網狀,粗糙或具顆粒狀突起。
13. 蘭花螳螂


蘭花螳螂(Hymenopus coronatus)是花螳螂屬的一種,居住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和印度尼西亞。因型態似蘭花而得名,身體的顏色有粉紅色也有白色,能在蘭花等花上進行擬態以方便進行補食獵物。










http://women.fanpiece.com/beautystreet/%E4%B8%96%E4%B8%8A%E5%BD%A2%E7%8B%80%E6%9C%80%E5%A5%87%E7%89%B9%E7%9A%8413%E7%A8%AE%E8%8A%B1-%E5%8D%83%E8%90%AC%E4%B8%8D%E8%A6%81%E9%80%81%E7%B5%A6%E5%A5%B3%E6%9C%8B%E5%8F%8B%E5%93%A6-c1131011.html?mid=8
Flag Counte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